close


是以原文衍生的,不過後面大多都是自己猜想和瞎編的。

有虐,只有一開始的一點點,真的。(畢竟我自己也受不住太沈重的,前面開頭太沈重之後會很鬧

一發完,字不多。
角色親媽的,ooc我的。

#聶瑤
#ooc正常發揮
#瑤妹瘋狂吐槽
#魂與魂可相碰

=============


他被聶明玦掐著脖子拽進了棺材裏,高高舉起,就像舉著一個布偶,畫面可怖至極。金光瑤雙手掰著聶明玦如鋼鐵一般的手掌,因痛苦掙紮不止,一邊披頭散發地掙紮一邊從眼裏放出兇光,聲嘶力竭破口大罵道:“聶明玦我操你媽!你以為老子真怕你嗎?!我……”
他艱難萬狀的嗆出一口鮮血,在場所以人都聽到了異常殘忍且清晰的一聲“喀喀”。
金光瑤喉間發出一絲咽氣的嗚咽。

……


那一刻,觀音像下恩仇盡封入棺。
這一刻的金光瑤只感覺到,這一切似乎結束了。
結束了仿佛鬧劇但真實犀利可怖。

生命已斷,魂出不了,但還在。
而剛才激動掐著自己的聶明玦似乎緩了些。

金光瑤發現即使只有靈魂似乎還是會疼的,他嘆了口氣搖了搖頭,終於能放下了那戴著不知多久的面具。

他緩緩地輕輕地開口說話。

“阿娘,你的仇孩兒是不是算是都幫你報完了,真的很想你啊……。 ”

“……聶明玦啊,我是真有崇拜過你的真的,當初那學清心玄原是真想給你沈心穩氣的,可我先看到亂魄抄再想到了洗華,這事就成了。”他勾起那無人能看見的嘴角笑了,繼續說道“……那時流下的眼淚是真的,自己曾經仰慕的對象卻被自己親手一步一步的害死了,成功的驕傲肯定不少,可難過卻也真實的出現了,是挺意外的。可……現在一句也沒人會相信了。 誰會相信我害死了人確為他哭了呢。你大概也是早已恨我入骨了吧。”他自嘲般的又笑了笑,那許久從沒掉下過的眼淚在無聲無息中落下可…沒人會看見。

——也許這是他至從那時活到剛剛成魂到現在唯一的實話了,可他深知不會再有人相信,也不可能有人聽到了。

…………

“原來你是這麽想的。”

??????“臥槽……”

是聶明玦。





其實那時爆體後魂還在,之後分離了身體原來的淺意識卻依舊保存,那時的淺意識只剩下殺,漸漸的成了報仇那血恨,見人就殺。

而魂意識還在,在這魂魄遊走的時間裏似乎把前生沒想過沒思考的一切全想全思了。

除了恨他那弟弟聶懷桑不成鋼一下外,想那金光瑤的事不知為何占了大部分。

不過想久了想不透的也懶得想了,自覺還是去稍微關心下自家弟弟現在的狀況——大概是把身前沒陪伴的算彌補的陪上去了吧,雖然聶明玦並沒有如此想過。

而這關心一去…….魂就莫名奇妙地被拉回原身體裏,不只無法結合控制還被帶著發狂一番,更重要的是——沒頭。

這一回魂,發狂才沒幾天時間就被封入土,還出不來…… -我懷疑我這輩子是被衰神附身了- 。






“聶…明玦?”金光瑤試探的問。

“……”聶明玦是想說話的,可看到這金光瑤臉上的淚水還未幹涸就一瞬間噤了聲。

……“我這怕是幻聽了吧…他怎麽可能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是,是我。”

……“操


聶明玦:“金光瑤…你。”


直男如聶大,他表示我真的是因為不會安慰人才不出聲的。


金光瑤:“呵,聶明玦啊你怎麽死了魂魄還不離啊,現在的我敗了是可笑至極吧。”

“……很疼嗎?”

“什麽?”

“剛剛,掐著你…很疼嗎?”

“會不疼嗎。”

“抱歉…我的魂魄控制不了身體。”

“啊?”聽到了聶明玦不同從前的責罵回應,金光瑤一怔楞了楞。

“至於為何不離,為何被拉回體,大概是還有遺願。”


“你,人在哪?”

“在你前面。”


又一楞金光瑤才發現自己從剛剛開始就是閉著眼的。

這眼一睜……什麽都沒看到。

不對,這魂應該穿不了棺,我們兩人肯定都還是在棺材裏的,那,這是聶明玦身上的衣服?


“你頭擡起就能看到。”


看著金光瑤又是睜眼又是閉眼的有些好笑,還是開口提醒了他。

金光瑤依言擡起頭,對方的臉近在咫尺。



“聶懷桑那小子,看來是'成長'了不少。”

“嗯,連我都看不出來……”
“聶明玦…你,為什麽回來?遺願?”

“嗯,好問題,我也不知道。”

瑤妹:去你的不知道你是被你弟附身嗎


“至於我說的遺願是什麽……嗯,報仇?殺你?……”
“不對…算了也無所謂反正現在你我都死了。”

“遺願嗎……”聽著對方說完金光瑤也不知道為何便思考起來。


聶明玦看著金光瑤自個兒的安靜思考起來,開口。

“不用想了,即便完成了那願望也是出不去的。”

瑤妹:你就不能讓我逃避下現實嗎


金光瑤現在只想安靜下思考人…鬼生,剛剛說的話被聶明玦一字不漏的聽進去還流淚了,現在在他身上腳才與他對齊,可頭頂卻不到他下巴……!
金光瑤突然驚起翻身。

瑤妹:臥槽我在他身上!


“金光瑤?!……你就這麽討厭我?”

瑤妹:我不是我沒有,我沒說啊!幹什麽這時候才擁有情商不直男


“不,不是……你叫我金光瑤,好難聽。”

金光瑤一滾到旁邊就碰壁只好又滾回來趴好,然後神鬼使差的說出一直想說藏在心底的話。


“那要叫什麽?仇人?”

瑤妹:我嘞個去你情商只有一秒啊

“……我不是那個意思。你…正常的叫吧”

“嗯,阿瑤你……”
聶明玦欲言又止。

瑤妹:……這是又開竅了???

“怎麽了?”

“你也別叫名字了”“…原來靈魂也是有重量的,阿瑤你看起來有些矮挺小只的也有重量,不過很輕。”

“嗯,大哥……我不小也不矮”
金光瑤嘴角有些抽蓄。

“哈,是嗎”

“我們就得一直保持這姿勢說話嗎……你,不討厭我了?”


突如其來的問題,金光瑤原以為聶明玦會噤聲不回,可聶明玦卻沒多加思考便說“那你要側躺、面對面講嗎?”“都是前塵往事討厭還有何用,難不成你我倆就能出去,被你殺後遊魂的幾年想的挺多的,你做的事是不可取,但過往也是得人疼……金光瑤你人生小時苦射日後風流最終敗的狼狽至極,可這鬼生開始實話無再欺瞞我有何可厭?”


瑤妹聽這一串話下來還是想先吐槽:這大哥是碰到誰了吃錯藥啦?這…過往心性全失了。這理論嘖嘖嘖


“大哥…也會心疼我啊……”
金光瑤自己也不知為何淚又流下,喃喃自語。

然後他默默的滾到了聶明玦身旁、面對面了。

這次聶明玦真楞了。

他輕輕的用衣服擦拭金光瑤臉上的淚水。


而金光瑤下意識的抓著聶明玦的衣角,他倆靠得級近,臉與臉相對。

兩人雙目對視,金光瑤笑了,笑得燦爛,那是聶明玦從未見過的真實笑容,很漂亮。


聶明玦輕輕撫摸著下他的頭。

這一刻畫面極其美好,哪怕背景是棺內他倆殘破的屍體。


不需開口心已傾。

千言萬語,又或是做任何事,都無法彌補過去對不起對方的或是虧欠的,這路還有很長很長也許沒有盡頭,可此刻互相傾心了解即便過去再多仇恨也毅然決然的就此放棄不在提及。

你這樣的人也許八輩子都不會在有了,可這樣的你即便是八輩子找不到等不到我也願意不停歇的找願意繼續等待。

我這一生害人無數,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什麽人都騙過什麽人都害過也什麽人都殺過包括你,可我現在的話句句屬實,而你也終於肯真正相信我了。

這傾心仿佛一瞬間的事可卻還有大段時間要走,願你我往後魂魄不在分離,若真能轉世,下輩子能好好相遇攜手相伴終身。



“大哥,咱倆還得在棺裏待多久”

“不知 ”“阿瑤……我…說你是不是一直都沒怎麽長高。”


瑤妹:別破壞氣氛這時不是該相擁而吻嗎!提身高幹什麽。


“大哥…我真的不矮。”

“嗯是不矮,那藍景儀我有見過沒你高”還有“待多久都行……此鬼生不再分離。”

“嗯。”

這次是真的相擁而吻了。




end. 



別看談話挺短的你們就當中間還有大半沒打就行了



(這篇在老福特有人跟我提說應該要再有後續,,所以應該會有後續的只是我還沒弄出了#)

http://moriliangzi.lofter.com/post/1fc589ab_1c5d12b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